交通学院

树立正确爱情观,青春路上迷茫——2017级主题大班会

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824

树立正确爱情观,青春路上

迷茫——2017级主题大班会

20191121

为了树立交通学子正确的恋爱观,避免在爱情中迷失了自我,从而影响了自己的前途。20191121日中午十二点,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在教学楼五楼报告厅开展17级主题大班会。本次班会由17级辅导员孙明丽主持。

会议伊始,孙明丽导员首先向同学们提问关于爱情三要素的看法,同学们对这个问题的回答都不一样,但是可以看出的是同学们对于爱情的向往。作为当代大学生,在校期间谈恋爱已成为一个非比寻常的现象。然而作为仍在学习的大学生,我们应如何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呢?在此我们应做到以下几点:1、要正确对待恋爱。也就是正确处理好恋爱、学业、集体、道德、博爱之间的关系。2、要有拒绝爱的能力。对于自己不愿意接受或认为不值得接受的爱情应有勇气拒绝。3、要理智对待恋爱,不要因恋爱而荒废自己的学业。
4
要正确处理恋爱挫折。1)正视现实,失恋之苦在于一个“恋”字,爱情是双向、相互的,以双方的爱情为基础,失去任何一方,爱情就会失去了平衡,恋爱即告终止。这时失恋的一方无论对另一方爱得有多深,都是不现实的了,作为有理智的大学生应该正视这一现实。(2)换位思考,要设身处地的为对方着想。这样做有助于你理解对方终止爱情的原因,有助于你接受失恋这一痛苦的现实并及早走出失恋的阴影。

爱情是美好的,现实是骨感的。一味地追求理想中的爱情,最终的结果只能是遍体鳞伤。大学生正处于向成年人过渡的阶段,是最容易受到爱情毒害的时期。所以同学们只有在现实的基础上才能去追求爱情的美好,只有这样才能获得幸福的爱情。在此,忠心祝愿交通学子们能在大学生活中活出自己的精彩,收获美好的爱情!到此本次主题大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