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传颂红色经典,歌声赞美校园——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校歌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66

传颂红色经典,歌声赞美校园——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校歌合唱比赛

2019024

   梦想是风,吹动生命之船;梦想是雨,滋润奋进之花。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校园文化风采,促进学校艺术教育活动的普及和提高。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于1024日举办了“传颂红色经典,歌声赞美校园”校歌比赛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校园歌曲创作者孙翔老先生、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喜希、分团委书记兼19级辅导员杨婉、17级辅导员孙明丽、18级辅导员王艺潼。

校歌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所学校的灵魂,歌词与旋律承载了学校的文化和精神。《璀璨明珠》于201994日完成最后修改。它描绘了如诗如画的校园美景,其词曲风格既朴实有诗意,又不失激情与坚毅。

  活动以班级为单位,轮流进行演唱,每班都演唱了校歌以及红歌。在这灯光与微笑构成的舞台,我们飞扬青春的激情,一展动人的歌喉。让我们踏着悠扬的旋律,用真情歌颂这片有梦的土地,把我们对学校的情感化作音符的精灵永驻心间!

每班都唱出了校歌的节奏和韵律,也唱出了红歌的激昂与气势,身穿中山装,复古学生装的班级更是将我们的思绪带回了过去的年代,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凝聚心头不变的情节;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越,回荡情怀不改的真切。我们通过歌声表达了我们对祖国,学校的热爱!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校歌比赛圆满落幕。最后由评完团打分决定,冠军为测1901班。歌声寄托着我们的希望,歌声承载着我们的梦想。唱响校歌,将激发我们斗志昂扬,唱响红歌,将激励我们奋发向上。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会更加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为祖国,为学校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