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学习(五)——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百题知识问答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46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学习(五)——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百题知识问答活动

20191031

  庄严的党徽,经过锤炼,显得更加坚若磐石,在祖国的辽阔大地上指点江山。鲜红的党旗,经过洗礼,显得更加飒爽多娇,在华夏上空自豪飘扬。

   为了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社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百题知识问答活动。经过昨日的第一轮笔试,我们选出了前十名同学参加今天的知识竞赛。

  我们有幸邀请到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喜希作为此次知识问答的嘉宾。此次比赛分为四个环节,必答题、抢答题、附加题和反败为胜环节,更加提升了同学们对此次竞赛的热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作十九大报告时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不忘初心,做不忘本源的坚持者。使命指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而本次活动不仅仅是对同学们知识的考验,更是对主题教育的宣传。而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最终结果已经出现。冠军第三组,由李坤鹏,闵悦组成。亚军第一组,马语嫣,王晓婷。季军第五组,胡凌峰,师星阳。本次比赛加强了同学之间团结协作的能力,并激发广大党员积极分子的学习热情,也是为了教育引导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增强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

  最后由张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发言总结。这次知识竞赛,是一次检阅,也是一次展示,是一次学习,更是一次动员。是检阅我们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追寻党的历史的成果,展示我们牢记党的宗旨,我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在学院的带领下,提高自己,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