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抓认知教育,创和谐交通——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新生认知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782

抓认知教育,创和谐交通——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新生认知教育主题班会

2019924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了帮助新生掀开生活新篇章,开启人生新征途,交通学院于2019924日在教学楼五楼召开了认知教育主题班会,帮助19级新生尽快转变角色,树立大学主人公意识,以充满青春活力的全新面貌紧追大学学习生活的节奏和步伐。本次班会由分团委书记兼19级辅导员杨婉主讲。

首先,杨婉导员给学生介绍学籍管理的主要内容。其中包括“学分制”的讲解,“选课程序”的介绍。随着班会的进行,她还特别强调了“学业预警”的概念并指出该部分学生可能要承受学校和家庭给予的双重压力。所以告诫同学们狠抓学习,切勿挂科。也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和老师领导的各个科研项目,争取多拿学分,充实大学生活。同时也要注意网络诈骗,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提升新生的安全意识。

本次班会帮助新生认识了职业教育的特点、认识专业及其发展方向以及认识自我和成才途径,这将会指导学生更快的融入交通学院的文化氛围,使他们身心健康愉快顺利的完成学业,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