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迎建党98周年党建系列活动(二)

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111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迎建党98周年党建系列活动(二)——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党总支参观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2019629

为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开展党员“走出去”活动、加强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的工作号召,我院全体党员在党总支书记张喜希的带领下,于2019629日上午参观位于沈阳市大东区望花南街的“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首先,由党总支书记张喜希组织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前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广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思想上真正受到教育,心灵上真正得到洗礼,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活动当天,沈阳还飘着小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参加活动的热情。大家准时到达“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开始本次的参观纪念活动。

  馆中所展出的当年日军使用过的刑具、细菌战资料、刺刀、审讯室、行刑照片等资料,无不展示了当年侵华日军对我同胞所采取的残酷暴行。同时,馆中所珍藏的共产党员抗战资料,精心设计的抗日战争还原的展厅等内容,也生动的还原了当年抗日战争的不易以及共产党员不惧艰难拼死护国的状态。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都表示深受教育。大家一致认为:历史不容忘记,抗战的胜利来之不易。没有我们党的抗战胜利、就没有新时期民族的伟大复兴、更没有繁荣昌盛的今天,所以我们大家坚定信念跟党走,要以史为鉴,立足本职,在不断提升个人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的同时,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