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文明考风,诚信教育——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134

文明考风,诚信教育——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201965

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不仅是一种道义,更是一种准则;不仅是一种声誉,更是一种资源。为进一步提升全校学生的诚信意识,弘扬诚信精神,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诚信做人、诚信做事”的良好校园环境,切实增强我院学生的诚信意识、法律意识,建立诚信教育,62日,我院2017级辅导员孙明丽给2017级全体同学组织开展了诚信教育的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有两个内容:一是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孙明丽语重心长教育同学们,要心怀感恩之情,勿忘国家帮助他们成长成才的助学贷款政策,勤俭节约,诚实守信,用实际行动践行感恩行动,报答国家和母校的信任和培养。她还举实例告知同学们违约失信行为如被银行载入个人征信系统,将对今后的贷款、创业、就业产生不良的影响。

二是期末诚信考试教育,为帮助我院同学进入复习状态,树立良好的考风、考纪,进一步规范学校考试工作,孙明丽在会上向同学们讲解了关于考试作弊的危害,考试作弊践踏了诚信理念,加剧了信用危机。各种因为考试作弊而被处分的例子让同学们清楚的认识到了考试作弊的危害。她说道,自古以来,读书人都是以节操为本,以诚信为基。诚信考试的意义是表明诚信是个人立足之本,而考试是对知识和品行的双重考核。希望我们做个诚信文明交通人。最后学生代表带领同学们诚信宣誓,体现了我院同学们坚持考试的公平、公正,以及良好的学风、考风的创建。

本次班会,提高学生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增强学生的责任意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激情,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从而认真复习积极面对这次考试,尽最大努力去考出自己的精彩。让我们携手“诚信”,来迎接这次挑战,也祝愿同学们在考试中考出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