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恭喜我院朱家莹同学在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全省民办高校学生中排名第一

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108

恭喜我院朱家莹同学在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全省民办高校学生中排名第一

2019621

20195198:30-1200在吉林大学南岭校区逸夫楼举行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赛),参赛的学校有吉林大学、延边大学、东北电力大学、长春工业大学等本科院校。我院交1602班的朱家莹同学的全国竞赛成绩在参赛的全省民办高校学生中排名第一!为我校、我院又增新的光彩。但是,我们只看到了她表面的光彩,谁又去了解她私下付出了多少汗水,多少努力呢?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学习也是如此。

  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是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力学竞赛,是全国大学生最高水平的力学竞赛项目,级别高,获奖面相对较窄,故其难度大、竞争激烈、含金量很高 。通过本次比赛看出朱家莹同学非常勤奋爱学,上课总能看到她坐的端正的身影,听到她清脆的嗓音,学习她总能带着一股认真的劲儿,成绩稳定,不骄不躁,在通往成功的路上,她拼荆斩棘,向着她的梦想不断前进着。她不断向其他老师学习,学习他们好的教学方法和经验,以取人之长、补已之短。大学生活对每个人来说都不是一帆风顺,但是山之所以美是因为利剑般的顶峰和深不可测的峡谷;海之所以美是因为惊涛骇浪,浩荡呼啸。       

通过竞赛,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学习的兴趣和应用力学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也促进了我校力学课程的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参赛的过程不仅考察并检验我校学生对力学学科知识的掌握情况,还培养学生实际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激发学生对力学学科学习的热爱,所以,我们要向朱佳莹学学习,做最好的自己,向着自己的梦想,努力前进,争取在以后的各种比赛中再创佳绩。为我院以及学校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