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交通学院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观看“纪念五四一百周年”

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89

交通学院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观看“纪念五四一百周年”

201952

191954日开始,到如今已经整整100年的历史,那些革命先烈已经离开了我们的世界,但那些年里为革命付出的革命者的熊熊斗志、爱国精神永不磨灭。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为了积极宣扬五四精神,于2019430日由学生支部书记孙明丽带领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一起观看“纪念五四一百周年”直播。

五四运动是一场发生于中国北京以青年学生为主的学生运动,以及包括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中下阶层广泛参与的一次示威游行、请愿、罢课、罢工、暴力对抗政府等多形式的爱国运动。

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及其与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从而在思想上和干部上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准备了条件。五四运动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结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作为五四运动的一百周年纪念日,我国的国家领导对本次纪念大会十分重视。在本次会议上,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说,五四运动,以彻底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性、追求救国强国真理的进步性、各族各界群众积极参与的广泛性,推动了中国社会进步,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做了思想上干部上的准备,为新的革命力量、革命文化、革命斗争登上历史舞台创造了条件,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五四运动作为我国历史上的一个丰碑,它的历史意义是永不磨灭的。

在本次“纪念五四一百周年”的直播中,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对现代的新青年寄予高度希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将五四精神贯彻落实到底,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