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带上平安上路,载着幸福回家——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安全设计理念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159

带上平安上路,载着幸福回家——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安全设计理念讲座

201959

为提高我院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58日上午,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在教学楼413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设计理念讲座。

讲座上,吴教授通过播放一系列校内外意外事故的视频,让同学们真真切切的去感受其强大的危害。同时,吴教授又加以详细讲解,告知各个意外情况下所要采取的相应措施,让大家学会在日常生活中逐渐提高安全意识,奏响生命的安全之歌。

吴教授提出,信号灯的设计与道路安全息息相关。目前,世界各国主要采用多相位信号灯、优化全红和黄灯时间、限制或根除转弯车辆、实施信号协调等方式,建立更科学安全的信号灯体系。预防事故的发生,不仅需要外部的政策约束,每个人自身更应该遵守交通规则,避免酒驾、醉驾和疲劳驾驶

通过这次讲座,我院全体学生加深了对交通法律、法规的了解,认识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同时也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