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138

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安全教育讲座

201935

因为认识实习、生产实习、毕业实习是建筑工程技术、建筑装饰技术、工程造价专业一项重要的实践环节。为了让学生更好的了解施工。在201935日,我院的杨婉导员给2019届毕业生开展了一次实习安全教育讲座。

首先,杨婉导员讲了因为实习人数多、地点多、较分散,指导教师不可能随时在场进行监督、检查;现场指导人员任务重,也未必能时时对学生进行严格管理。因此学生们要懂得更多的实习要求。1.实习前,必须首先确认自己是否身存不适合参加实习的病症。2.进入施工现场前,要检查安全帽是否戴好,鞋带是否系好。3.进入工地后,严禁嬉笑打闹,不到黑暗无光的地方,不许独自乱走。4.禁止在塔吊,升降机等起重设备下方或旁边逗留。进入材料加工区严禁触摸各种机械设备、配电箱等。

在保险这一点上,杨婉导员侧重的讲了一下,保险的基本职能是保险原始与固有的职能。其实保险时时都在起着作用,它是 一把无形的保护伞,随时都在帮我们遮 挡意料不到的“风雨”。但是一定要挑选适合自己的。

最后,毕业实习生们纷纷表示会严格按照要求来约束自己,做一个安全的交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