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光盘行动

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82

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光盘行动

201935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学习雷锋,与爱同行,培养健康文明的餐饮文化。35日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在一食堂开展了“学习雷锋,与爱同行”的光盘行动。本次行动由交通学院青协举办。

交通学院志愿者通过向广大同学宣传树立节约粮食光荣 浪费粮食可耻的观念,自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从节约粮食做起,争做节约粮食的践行者、推广者、监督者,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开展光盘行动,争当文明大学生。“光盘行动”是告诉大家要节约粮食,学习雷锋为目的的活动。我们深知“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所以,我们要用行动表示对劳动人民的尊重,吃光盘中餐,不浪费每一粒粮食。 倒掉的是剩饭,流走的是血汗,通过光盘行动手抄报,让我们更加认识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吃饱吃好是美意,不扔不剩是美德。同学们纷纷在光盘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勤以修身、俭以养德,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勤俭节约是每个国人小时候必修的家庭课,让我们学习雷锋精神,争做光盘一族,营造文明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