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校园治安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157

为了增强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同时,根据学校保卫处的整体工作安排,20181114日学校保卫处在交通学院五楼报告厅开展了校园治安安全知识讲座。讲座内容包括:宿舍安全、用水用电安全、防盗防骗、网络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等几个方面。

首先,崔科长向大家说明了此次讲座的目的与重要性。之后,他从宿舍安全、用水用电安全、防盗防骗、网络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等多个方面展开了讲座。结合近些年来发生在我校的真实案件,他指出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较为薄弱,希望同学们在此次讲座中能学到安全知识,并能够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懂得生命的脆弱与可贵,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

 本次讲座及时的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讲座中崔科长给同学们列举了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并且让同学们通过自我思考,自我剖析,结合自身经历,谈谈该隐患可能会给我们带来的不利之处,以及针对这些隐患我们应该采取的应对措施,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从而达到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

通过此次讲座的开展,同学们受益颇丰,掌握了很多校园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和美好的大学生活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