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书法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165

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消防安全讲座

为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维护自身生命及财产安全,1112日,我院召开了一次“了解消防知识、关注消防安全”的会议。党总支书记张喜希书记、大一、大二、大三、大四的各班班长及安保部长、少民女生部部长出席了此次会议。

 张书记主要从三方面展开讲座内容。一、火灾知识科普。书记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图片为大家展示了什么是火灾,以及火灾会对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怎样严重的危害。二、讲解火灾应对措施、注意事项,提高人们应对火灾能力。书记从火灾现场情况,需要注意事项,躲避动作以及地点几方面为大家提醒大家面对突发火灾,我们应当如何在短时间内做出恰当的行为,正确自救。三、寝室安全隐患以及如何预防火灾发生。尤其是寝室,作为同学们休息场所,校园安全防范具有重要意义。张书记要求同学们必须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具有应对突发火灾的能力,保护好校园安全,避免悲剧的发生

最后,张书记对本次安全月消防安全的讲座进行总结,表示全员学生干部必须做到从自身做起,提高火灾防范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理能力,全院同学生将齐心协力,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