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书法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200

 


前法国总统希拉克说:“在中国,书法是艺术中的艺术。”116日我院书法社开展了书法讲座。此次讲座聘请了孟子第七十四代嫡孙,现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中国毛体书法艺术家协会会员孟繁东,中国张大千大风堂第四代传人、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张嵎莉。

首先学生会主席于源松、青马学社社长李鹏博为两位老师颁发聘请书,表示交通学院热烈欢迎两位老师。讲座中,张嵎莉老师首先阐述了中国书法的历史价值、笔墨纸砚的源流与选用以及书法字体的基本审美法则。随后,孟繁东老师讲了初学书法者应该从“永”字练起,因为“永”这个字有一个概念叫“永字八法”这八法就是点、横、竖、竖钩、挑、撇、短撇、捺这八法包含了初学者应该练习书法的所有要求,书法作为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创新,学习经典,在这一基础上发展个人的风格。

最后进行了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平时练字的疑惑,两位老师也很认真且耐心地一一回答。他们希望能使同学们能静下心来,练习好书法,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2018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