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11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相关通知要求,2018918日,我院开展了此次“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专题讲座,本次会议由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喜希主持,全院教师职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书记对如何防范网络诈骗、怎样处理网络诈骗、病毒的传播途径以及防止病毒入侵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他说,网络诈骗最常见的手法是电信诈骗,不要轻信陌生人电话、短信;不要轻易点击信息中的链接;不要按陌生电话、短信要求转账汇款。病毒一般可通过短信、蓝牙、手机系统漏洞、手机上网等方式传播。防止病毒入侵最好的方法是不要浏览不安全的网站、不使用破解软件、使用正版的操作系统等。

开展此次会议目的在于进一步普及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同时希望大家能在面对网络时,多一份警惕,防止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