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拾金不昧,弘扬交通精神

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78

 

1014日下午,交通学院桥1702马冬辉同学和桥1702马语嫣同学在校园里到了一部手机。两人没有发现有人在寻找,觉得手机里有很多重要信息,失主会很着急,于是在那里等待失主的到来。由于等待时间较长,失主还没有来。两人约好暂时先拿着手机,等待失主打来电话再当面交还。

当俩人走到交通学院时,手机铃声响起,正是失主打来了电话。由于失主不是我校学生,于是两人核实好失主信息后,约好了见面时间和地点。第二天,马东辉同学和马语嫣同学在我院一楼大厅亲手将手机归还给了失主。失主当面表达对两人的感谢之情,但马冬辉两人婉言表达这只是一名学生应该做的事情。

这不但是我院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的体现,同时也是我院坚持“教书育人”精神文明建设”的结果。让我们看到的是一种精神、一种诚信,一种风尚的同时,也充分体现了我院的优良教育。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够像他们俩一样,让传统美德在我们的校园里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