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诚信考试”——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144

 

   当今社会,为了公平、公正,许多竞争都是通过考试来决定的,人们通过考试表现出来的客观公正的结果,来达到自己的目的。但正因如此,也衍生出了一个新的行业”——“替考枪手。替考已不是个例,不管从高考到考研,还是从期末考试到各类等级、资格考试,屡屡出现了替考的身影。为了杜绝此类事件发生,65日交通学院特举行了诚信考试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分团委书记兼大三辅导员杨婉导员主持,会议面向所有大三学生。

不信不立,不诚不行。考试找人替考是在用不正当的手段参与竞争,在自己得力的同时,也直接侵害了他人实现自我价值的利益,而通过弄虚作假的获得的终归是虚假的。一个人不讲信用,在社会上是不能立足的,也是走不远的。考试制度的最大价值在于其公平性,而替考不仅造成考试结果的不公平,还使考试无法正常发挥衡量评判考生水平高低的功能。

内不欺己,外不欺人。好好学习,接受考试的检验,本就应该是身为学生最应尽的义务,请人替考属于严重的学术不端行为,作为学生要反省自身,诚信应考,诚信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