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桥梁维修加固与美化亮化工程及案例分析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325

 
 
       为了拓宽交通学院学生视野,积累实践知识,2017年12月8日下午,中建八局的杜云龙高级工程师应邀来到交通学院,在交通学院教学楼五楼报告厅开展了“桥梁维修加固与美化亮化工程及案例分析”的专题讲座。交通学院副院长李化东出席了本场讲座。
 
 
       杜高工的报告分为两个方面,分别是桥梁加固和桥梁美化、亮化。他指出:桥梁加固一般指是通过对构件的补强和结构性能的改善来恢复或提高现有桥梁的承载能力,以延长其使用年限,适应现代交通运输的要求。对于长春市而言,就有许多大桥存在需要加固的问题,相关部门和单位将会在近两年内解决这些问题。桥梁的美化以及亮化工程是在桥梁已经施工完成以后进行的工序,美化、亮化工程主要在于突出桥梁的造型,达到美化桥梁、美化城市夜景的目的,在施工过程中,安全管理难度大,安全生产要求较高。
 
 
       本场主题讲座,是基于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和专业特点开展的,充分挖掘和发挥了企业相关部门与学院的合作力量,以桥梁维修加固与美化亮化工程为背景,从道路桥梁专业国际化、专业前景、专业前沿等方面,结合长春市目前正在进行的伊通河沿线的南四环桥、南三环桥、卫星路桥、繁荣路桥、公平桥、赛得大桥、东莱桥等加固与美化亮化具体工程做了系统的讲解,旨在增强学生对专业的认识、提高学习兴趣和树立良好的职业观。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的表现十分积极,讨论热烈,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