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现代路桥施工技术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128

 
 
        2017年9月29日下午,交通学院在报告厅举办了“现代路桥施工技术”学术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吉林大学交通学院戴文亭教授主讲。讲座由交通学院副院长李化东主持,交通学院副院长李国栋,交通工程教研室副主任王会,部分教师及交通学院各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戴文亭教授以“我国目前路桥施工水平在世界上所处的地位”为师生互动题目开启了本次讲座的序幕。戴文亭教授结合实际工程——中铁十八局集团长春地铁解放大路换乘复杂大型地下结构建造工程,对该项目关键技术(寒区地铁车站PBA法和一次扣拱暗挖逆作法施工力学行为研究、CRD工法风道结构及1号线单层段施工力学行为研究、施工关键节点技术研究、隧道群施工对周边建筑物的影响等)在施工现场中的应用,结合盾构机等现代化施工机械的使用,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当今先进的道路与桥梁施工技术和施工水准。
 
 
       通过戴教授精彩的讲解,让与会者了解了更多当今国内外行业动态和现代化施工水平,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现场气氛热烈。
       交通学院还会继续把实际工程案例以学术讲座、课堂讲授、实习等形式引入学生的学习当中,为保证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做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