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交通学院举办“如何学好专业课”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03-31浏览次数:57

 
 
       根据校发[2017]6号《长春建筑学院学术交流活动管理办法》的文件精神,交通学院积极响应,有条不紊的进行多方协调和筹备,经过精心组织等各项工作,本学期首次学术讲座于3月31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如何学好专业课,吉林大学交通学院张弘强教授应邀主讲。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交通工程和测绘工程等专业的师生参加了讲座。 
 
 
       张弘强教授主持过多项重大工程设计,包括长春市公路勘测设计院“龙双公路可行性研究”项目,吉林省交通厅“悬臂浇筑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短期、长期挠度预测的研究”,“钢-轻骨料混凝土组合梁性能研究”等课题的研究工作;发表“土木工程结构设计的安全与经济”、“关于钢筋混凝土结构设计的几点分析”、“结构用轻骨料混凝土配合比设计”等多篇专业学术论文。就如何学好专业课,张教授通过多年的教学积累和工作经验,总结出了适合学生的学习专业课的方法,从“了解并热爱自己的专业”、“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培养学习兴趣”、“学好专业课要做好‘五到’”四个方面进行了阐释,现身说法,拓展了师生的视野。 
 
 
       张弘强教授的讲座,极大地启发了交通学院学生对所学专业的深入思考,拓宽了同学们新的专业思路。同学们表示,听了张教授的讲座,使自己增长了见识,更加坚定了学好本专业,成为合格专业人才的决心。与会教师也从张教授的讲座中领悟到如何传道授业解惑,如何更好的将学术研究成果深化,运用于教学实践,推动科研、教学水平的提高,进一步促进交通学院学术氛围的养成和整体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