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班干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2-11-09浏览次数:52

 
        秋天带着落叶的声音来了,早晨像露珠一样新鲜。天空发出柔和的光辉,澄清又缥缈,使人想听见一阵高飞的云雀的歌唱,正如望着碧海想着见一片白帆。夕阳是时间的翅膀,当它飞遁时有一刹那极其绚烂的展开。于是薄暮。交通学院组织部于2012年11月6、7、8日下午6:00在JT313举办了“交通学院班级干部培训会”,参加这次活动的有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勇,大二辅导员王钧永老师,大一辅导员赵璐铭老师以及大一各班班委。
        此次培训的目的是通过辅导员老师把班级干部应该具有的学习态度、生活作风等方面的知识介绍给大一班干部,使他们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职责,增强责任心和领导能力,在班级中更好地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11月8日下午5:00在本系教学楼大厅开展了此次班委培训的拓展活动。
        同学们积极参与,并且在游戏中加深彼此之间的信任,提高班委团队的互相配合,这对于一个班级体的团结和以后的工作是十分重要的!
        6日下午两点,培训会第一场,我系党总支书记周勇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指出要想做好一名学生干部首先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在讲话中提到:“大家不能做言语上的巨人,要做行动上的巨人。”班干部自身的思想与纪律问题是不容忽视的,希望班干部提高自身素质积极为同学服务。同时还对今后班级干部应该具有的各项素质和工作方法技巧做了介绍,此次培训结合实际得到了广大同学一致好评,培训会在一片激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11月7日我们又迎来了大二辅导员王钧永老师的培训,他们提到班委们应该以责任、民主、协作、创新为工作理念。在创建优秀班集体的过程中,班委会成员应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认真负责,发挥班委的作用,同时也要充分发扬团队精神,通力合作,保持年轻新颖的活力,开拓进取。一个好的班级自然会有好的班风和特色,如班徽、班歌、班服等,并且能够组织班里的同学参加公益活动等,增强同学之间的交流,以提高班级的凝聚力。
        此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各班班干部热情很高,部分同学还对会议的重点内容做了记录。相信这次活动能为他们以后的工作学习指明方向,在他们的带领下我们学院大一各方面的工作将会进展顺利并取得辉煌的成绩。